築地市場另類快閃遊 角打小店酒美土場

 

SWISSLYFB_shubiduba_1

我地去築地多數大戰數回合,瘋狂的掃完刺身、壽司或浜焼等等美食之後,難免會有d滯,黎到呢一刻呢,紅瑞就會建議大家稍為休戰,飲杯野清清喉嚨再戰下半場。黎緊兩篇,紅瑞都會介紹飲野既地方,等大家消一消滯,清爽清爽一吓。先登場的係呢間開業只有一年多的角打小店→酒美土場(shu-bi-du-ba)。

SWISSLYFB_shubiduba_2

角打ち(ka-ku-u-chi)→即是立飲,在賣酒的地方直接叫酒飲。這裏的"角",意指店內的一角。另外亦指傳統的日本酒盛酒器→木枡,是四角的,客人用店頭的枡直接品嚐美酒,就是角打ち了。

shu~bi~du~ba~shu~bi~du~ba~ba~ba~ya~♪一講到飲酒就興奮~ (* ̄▽ ̄*)ノ口

SWISSLYFB_shubiduba_4

酒美土場的店主→岩井穂純先生,曾經是南青山一間高級法國餐廳→PORTUS的經理,亦是個擁有專業認證的侍酒師。岩井先生喜愛搜羅不同地方的紅、白、啤酒、清酒以會各方酒友,價錢貼地而且各有其特色與風味。

店內人氣之選是Orange wine,橙酒(¥700一杯)。橙酒就是橙色的葡萄酒,大家千奇唔好誤會這是用橙釀製哦。紅瑞都係初嚐橙酒,我會形容這杯是濃濃的白酒。只是稍稍把酒杯拿起,一陣醇厚的酒香即刻撲鼻而至,一啖入口有著白酒的清甜芳香,卻又有接近紅酒的厚身酒體,非常有趣!!

SWISSLYFB_shubiduba_3
SWISSLYFB_shubiduba_5

紅瑞會建議大家即場買一兩包佐酒小食,這裏賣的都是天然的日本本地生產有機小吃。好似曬乾的生果片、紅蘿蔔條、菇菌等,全部無落添加劑,又健康又好味!!

SWISSLYFB_shubiduba_6

如果大家都是愛杯中物之人,還可以與店主把杯詳談酒經,岩井先生的英文非常厲害,紅瑞都有向他請教不同酒類與不同佐酒小食的配搭,經過他的介紹後再試,會發覺酒與小食的層次都會提升數倍!!不愧是專業的侍酒師呢。

SWISSLYFB_shubiduba_7

唔講咁多lu,紅瑞又再飲多幾杯啦啦啦~~~shu~bi~du~ba~shu~bi~du~ba~ba~ba~ya~♪

資料時間→
酒美土場
地址:104-0045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-14-18 妙泉寺ビル1階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六(逢星期五晚7:00會有酒吧時間,店主會開店內不同的酒與客人品酒交流)
定休日:星期日及公眾假期
網址:https://www.shubiduba-tsukiji.com/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ubiduba.tsukiji/

#東京都 #築地市場 #酒美土場 #角打ち #枡 #岩井穂純 #OrangeWine #橙酒 #佐酒小食 #侍酒師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