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百年老舖一日巡禮(午餐) 蒲公英蛋包飯泰明軒

食過京橋千疋屋美味水果早餐,我地往下一站→日本橋出發,尋找下一間百年老店。

SWISSLYFB_EGG_3.png

日本橋在江戶時期可說是日本的正中心,當時以江戶為中心的五條交通要道→東海道、日光街道、奧州街道、中山道同甲州街道皆是以日本橋作為起點。知名大企業的本社如三越、高島屋、西川、三菱,以及日本銀行與日本郵便局亦於百多年前在此建立本店。直至現在,日本橋仍然是日本的經濟金融中心區域,走進這裏就有如置身於流動的日本經濟史河流一樣。

SWISSLYFB_EGG_2.pngSWISSLYFB_EGG_1.png

要去日本橋,最方便可以乘搭地下鐵東西線、銀座線或都營淺草線,紅瑞就剛巧跳上紀念Tokyo Metro營運90年的銀座線特別列車→1000系特別仕様車両往日本橋長驅直進。

SWISSLYFB_EGG_4.png

這輛黃色的列車重現了90年前通車時的模樣,木紋牆搭配綠色軟座,還有經典的室内予備灯,好有feel呀真係~~。呢架特別車由2017年3月開始每天有2架於銀座線運行,想一睹其面目既朋友們記住去銀座線碰一碰運氣咯。

SWISSLYFB_EGG_5SWISSLYFB_EGG_6SWISSLYFB_EGG_7

離開銀座線,往C2出口出轉左步行一分鐘,接著看到人龍便對了ヽ(●´∀`●)ノ。泰明軒(たいめいけん tai-mei-ken),於昭和6年(1931)創業,是蒲公英蛋包飯(タンポポオムライス tan-po-po-o-mu-rai-su)的始祖,許多日本人都會為此名物而來。

SWISSLYFB_EGG_9.png

紅瑞建議大家避開吃飯的繁忙時間或星期六日到這裏,因為好可能要排40幾分鐘以上才可入店喔。所以大概平日朝早11:00/下晝2:00左右到著便最好。當然,打來預約也可以,侍應便會帶你到二階,這裏更有昭和洋食屋的氣氛與格調,而且在menu上還會有比1/F更多的食品選擇。但係上賓舨的招待是需要代價的,同樣的單點品貴幾百円至千幾円不等,所以真係豐儉由人咯。紅瑞無乜錢,還是乖乖的排隊到1/F進餐好了。

SWISSLYFB_EGG_10.pngSWISSLYFB_EGG_8.png

黎到泰明軒,基本上必點既係伊丹十三風蒲公英蛋包飯(1/F-1,950円;2/F-2,800円),唔好講好唔好食住,基本上剩係視覺都已經好震撼!話說日本導演伊丹十三拍攝電影→《蒲公英》時提議把蛋包直接放在飯面上,到上菜時才把蛋包從中間切開,讓流心的蛋汁流出來,雞肉與蛋汁滿滿的包裹著飯,最後再淋上郁香的茄汁,就這樣一匙把美味的蛋包飯送入口內,嗯~~~~~~~~~好幸福哦~~(。◕∀◕。)。

SWISSLYFB_EGG_11SWISSLYFB_EGG_12

跟著蛋香,紅瑞的靈魂要飄走咯,拜拜~~~~
最後特別附上影片一枚→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wisslyStopAt/videos/328328730976061/

資料時間→
東京メトロ銀座線1000系特別仕様車両介紹(日文網頁):
http://www.tokyometro.jp/ginza/topics/20171002_132.html

泰明軒(たいめいけん)→
https://www.taimeiken.co.jp/index.html

地址: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1-12-10 (日本橋站C2出口出轉左步行一分鐘)
營業時間:
1/F- (星期一至六)11:00~21:00 (L.O.20:30) ; (星期日及公眾假期)11:00~20:30 (L.O.20:00)
2/F- lunch: 11:00~15:00 (L.O.14:00) ; dinner: 17:00~21:00 (L.O.20:00)
定休日:1/F- 一月一至二日 ; 2/F- 星期日及公眾假期

#日本橋 #東海道 #三越 #高島屋 #西川 #三菱 #日本銀行 #日本郵便局 #東京メトロ #銀座線 #1000系特別仕様車両 #東京都 #泰明軒 #たいめいけん #蒲公英蛋包飯 #タンポポオムライス #伊丹十三 #蒲公英

發表留言